当前位置:中洁网 >  沸腾质量奖 >  正文
为什么是TA?恒洁狂揽沸腾杯质量金奖的背后
2020-12-18 14:11:00 作者:张翠敏 来源:中洁网 0

国家强,则质量必须强。”在质量强国战略的指导下,中国制造业不断夯实基础,提升质量,推动产业发展。质量的高低何以衡量?数据就是最好的佐证。

12月14—18日,2020沸腾家居质量周在云端隆重举行,这是又一次聚焦质量的家居盛会。由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中国抗菌协会、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等国家级行业协会指导,由中洁网与红星美凯龙联合主办,11大权威检测/认证机构的联合协办,采筑电商平台和中国质量俱乐部的大力支持,让2020沸腾家居质量周成为一场超高水准、万众瞩目的行业盛事,恒洁卫浴在沸腾质量周大放异彩,展现了新国货卫浴的质量底气和品牌实力。

图片1.png

质量“丰收季”  恒洁狂揽9项质量金奖

沸腾质量奖榜单的公布是2020沸腾家居质量周的重头戏,由国家节水器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等11大检测机构深度参与,长达一年的权威质检与专业测评,家居流通与集采平台、电商平台、专业媒体、专家顾问的共同把关,家居行业质量“奥斯卡”。其中恒洁卫浴荣获19项大奖,其中9项是代表着质量至高荣誉的“沸腾质量金奖”,成为质量竞技舞台的超强实力派。

据统计,这已经不是恒洁第一次登上沸腾质量金奖的舞台,过去4年内,恒洁多次通过严格的检测,迎接高于国家和行业标准各项检测指标,累计获得19项沸腾质量金奖,2019年更获得极具含金量的“质量长青奖”。

做好一件产品不难,难在持之以恒将产品做到极致。恒洁屡屡获得质量金奖的背后,蕴含着哪些卫浴制造的逻辑?为了无愧于“新国货”之名,恒洁持续努力打磨出一套“质量方案”。 

以品质点亮“新国货”之光

在12月14日,中国厦门举办的“中国家居质量论坛”上,恒洁集团高级市场副总裁阮伟华道出了质量持续提升的内核——坚持“恒于心、专于质”,将品质作为企业安身立命之本。

她表示,后疫情时期,消费者对卫浴产品的需求主要有四个方面:健康、安全、舒适、便捷,恒洁一直围绕着这四大核心需求展开研究,打造“卫浴新国货”的重要名片,以品质点亮新国货之光。

图片2.png

行胜于言 探秘智能生产基地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质量工程的打造也非一朝一夕,而是持续精进、不断提升的历练。为了更深入地了解恒洁卫浴保持高质量的秘密,中洁网走进位于深圳的恒洁智能卫浴生产基地,探秘高品质背后的奥妙。

常言道“意识形态决定行为模式”,恒洁的品质基因,源于集团自上而下的质量意识。恒洁倡导“质量是一把手工程”,集团高层深度参与质量月度会议,高度关注质量进步;针对其中重要的质量改进项目,将通过卡表的形式进行专门跟踪,并由部门负责人牵头进行闭环改进,确保每一个质量改进到位。这种自上而下的质量意识植根于全体恒洁人心中,让重视质量成为一种习惯。

创新涅槃:研发阶段必经“极限挑战”

在恒洁,一款智能产品从研发到量产,需要经历“九九八十一难”。恒洁近4000平米的国家CNAS实验室认证的恒洁研发中心实验室,便用于进行各种老化测试、极限测试、寿命测试。产品在研发阶段,已经要经受严苛挑战,以智能坐便器为例,恒洁有近90道研发检验项目、历经长达一年的周期,全部通过才可量产,对前端研发设计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据悉,这些测试除了摇摆沉重测试、紫外线老化测试、360°模拟淋水测试等,更有不少严苛的“加码”项目,比如“双百测试”——在环境温度100度、湿度100%的条件下,对关键元器件、电路板元件进行可靠性测试,上演卫浴版的“极限挑战”。

图片3.png

质量密码:“可溯源”的质量管理体系

如果说研发是保障品质的第一道护城河,那么生产管理则是质量保障的“主战场”。恒洁的质量管理体系,实现“三全一多”,即全面质量的管理、全过程的管理、全员参与的管理和质量管理多样化,实施从供应商—研发设计—生产过程—出货—到客户反馈的全链条质量管理体系。

其中,品质管理的核心体现在两个方面:部件的可追溯和质量改善。而恒洁通过硬件、软件的全面投入,通过实现关键工序的部件可溯源,更全面系统地保障品质稳定。更应用信息化管理工具,全面对核心工序的生产管理进行跟踪,确保品质的稳定性,为恒洁品质保驾护航。

品牌烙印:有温度的“软质量工程”

如果说,品质感让恒洁产品具有很强的体验感,那么“软质量”的打造,则让品牌有了文化主张和烙印,有更多与消费者产生交互,让消费者感知品牌的温度。恒洁对“软质量”的打造,主要体现在三个维度。

一方面是售后专业度,疫情期间,恒洁面向所有卫浴品牌产品提供“卫浴24小时远程排忧服务”,体现了服务的专业度;

其次,恒洁所有产品的研发前期,除了有技术工程师的技术研究以外,还有产品管理人员做大量入户调研与访谈,不做“脱离”消费者的产品;

第三,关注用户的产品体验,与用户做好朋友,让用户时刻感受到品牌的温情。早在2016年,恒洁就在业内首家推出了智能坐便器整机6年质保的服务,这项承诺的背后,是恒洁对质量体系的高度重视,恒洁智能坐便器的关键部件要通过十年以上的设计寿命验证,才敢于向消费者做出如此承诺;同时,这也是对用户的信心传递,以及品牌信任度的建立。

图片4.png

作为新国货品牌,恒洁对品质和创新的追求永无止境。

正如恒洁集团高级市场副总裁阮伟华所言:“国货品牌对品质的坚守,是作为中国企业理应承担的责任与使命,恒洁有信心,民族品牌绝不会比外资品牌逊色。”乘质量之风,抵达远方。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
本周热文
最新资讯
热门标签
你的账号被举报,后台审核中,暂将你的账号禁言,如有疑问,致电中洁网客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