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沸腾质量奖 >  正文
超全攻略|洗碗机、吸油烟机、电热水器等厨卫电器测评篇
2023-05-17 11:41:00 编辑:张幸儿 来源:中洁网 0

  本期内容带来2023沸腾质量奖——厨卫电器类(洗碗机、吸油烟机、储水式电热水器、热泵热水器、家用电热水壶、电热毛巾架)测评详情,敲重点!快记笔记!

  作为针对家居产品质量性能进行测评的大奖,沸腾质量奖测评项目不仅覆盖监督抽查必抽基础项目,还重点关注消费者选购和使用产品时所需性能点。

  洗碗机测评

  消费者关注洗碗机洗的是否干净、是否省水的这2点,沸腾质量奖指定检测单位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依据国家标准对洗碗机进行检测。

  洁净性能项目:

图片1.png

  节水节能项目:

图片2.png

  大多数洗碗机都号称可以起到消毒杀菌作用,其本质原理是通过高温洗涤和烘干进行杀菌,沸腾质量奖以最直观的检测数据展示洗碗机的除菌性能。

  卫生健康性能项目:

图片3.png

  吸油烟机测评

  吸油烟机的排烟效果+噪声是大家选购时较为关注的性能点,沸腾质量奖对其性能有更高的要求。

  排烟效果性能项目:

图片4.png

图片5.png

  噪声性能项目:

图片6.png

  相比2022年沸腾质量奖,测评新增了储水式电热水器、热泵热水器、家用电热水壶、电热毛巾架等厨卫电器品类,为消费者提供更全面的优质家居产品选择。

  储水式电热水器测评

  一、检测单位

  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测评对象

  家用和类似用途的储水式电热水器

  三、测评依据及测评项目

  1.测评依据

  GB 4706.1-1998 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第一部分:通用要求;

  GB 4706.12-2006 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储水式热水器的特殊要求;

  GB 21519-2008 储水式电热水器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

  GB/T 20289—2006 储水式电热水器;

  JSGF CVC050-2019 健康型电热水器认证技术规范;

  JSGF CVC049-2019 电热水器出水断电功能的要求及试验方法;

  JSGF CVC043-2019 储水式电热水器恒温出水功能测试方法及技术规范;

  JSGF CVC052-2019 储水式电热水器增容性能评价技术规范。

  2.测评项目

  基础项目:标志和说明,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结构,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爬电距离、电气间隙和穿通绝缘距离,耐热、耐燃和耐漏电起痕、额定容量。

  安全性能:出水断电、出水断电复位。

  节能性能:24h 固有能耗系数(ε)、热水输出率(μ)、增容倍数。

  卫生健康性能:高温除菌、抗菌、阻垢、颗粒过滤、活水排污。

  四、奖项设置

  1.综合性能测评:沸腾质量金奖、沸腾质量奖。

  2.单项性能测评:沸腾质量性能标杆奖(安全电热水器标杆奖、节能电热水器标杆奖、卫生健康电热水器标杆奖);沸腾质量性能单项奖(安全电热水器奖、节能电热水器奖、卫生健康电热水器奖)。

  热泵热水器测评

  一、检测单位

  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测评对象

  以电动机驱动,采用蒸气压缩制冷循环,以空气为热源,提供热水为目的,名义制热量不大于24360W,自带储水箱的热泵热水器。

  三、测评依据及测评项目

  1.测评依据

  GB 4706.1-2005《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第 1 部分:通用要求》;

  GB 4706.32-2012《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热泵、空调器和除湿机的特殊要求》;

  GB 4706.1-1998《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第一部分:通用要求》;

  GB 4706.12-2006《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储水式热水器的特殊要求》;

  GB/T 23137-2008《家用和类似用途热泵热水器》 ;

  GB/T 23137-2020《家用和类似用途热泵热水器》;

  GB/T 21362-2008《商业或工业用及类似用途的热泵热水机》 ;

  GB 29541-2013《热泵热水机(器)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 ;

  GB/T 35758-2017《家用电器待机功率测量方法》;

  《热泵热水器宽运行范围评价认证技术规范》。

  2.测评项目

  基础项目:标志和说明、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发热、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耐潮湿、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非正常工作、稳定性和机械危险、机械强度、结构、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

  节能性能:能效比、全年能源消耗效率、待机功率。

  静音性能:室外机噪声。

  热水使用性能:使用性能。

  低环温性能:热泵最低工作环境温度。

  四、奖项设置

  1.综合性能测评:沸腾质量金奖、沸腾质量奖。

  2.单项性能测评:沸腾质量性能标杆奖(节能热泵热水器标杆奖、使用性能标杆奖、低噪热泵热水器标杆奖、低环温热泵热水器标杆奖);沸腾质量性能单项奖(节能热泵热水器奖、使用性能优+奖、低噪热泵热水器奖、低环温热泵热水器奖)。

  家用电热水壶测评

  一、检测单位

  深圳天祥质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

  二、测评对象

  额定电压不超过250V,额定容量不超过10L的家用电热水壶。

  三、测评依据及测评项目

  1.测评依据

  GB 4706.1-2005 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第1部分:通用要求 ;

  GB 4706.19-2008 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液体加热器的特殊要求;

  GB/T 22089-2021 电水壶性能要求及试验方法 ;

  GB/T 2423.18-2021 环境试验 第2部分:试验方法 试验Kb:盐雾,交变(氯

  化钠溶液) ;

  GB/T 6461-2002 金属基体上金属和其他无机覆盖层 经腐蚀试验后的试样和试件的评级。

  2.测评项目

  基础性能: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稳定性和机械危险、机械强度、接地措施、容积偏差、提示功能、提起断电功能、壶嘴出水性能、干烧断电时间、耦合距离

  节能性能:沸水性能、热效率

  耐用性能:寿命

  健康安全性能:发热(表面温度)、防锈

  四、奖项设置

  1.综合性能测评:沸腾质量金奖、沸腾质量奖。

  2.单项性能测评:沸腾质量性能标杆奖(节能电热水壶标杆奖、健康安全电热水壶标杆奖、耐用电热水壶标杆奖);沸腾质量性能单项奖(节能电热水壶奖、健康安全电热水壶奖、耐用电热水壶奖)。

  电热毛巾架测评

  一、检测单位

  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测评对象

  电热毛巾架

  三、测评依据及测评项目

  1.测评依据

  GB 4706.1-2005《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第 1 部分:通用要求》;

  GB 4706.60-2008《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衣物干燥机和毛巾架的特殊要求》;

  GB/T 4208-2017《外壳防护等级(IP 代码)》;

  GB/T 10125-2021《人造气氛腐蚀试验盐雾试验》;

  GB/T 35758-2017《家用电器待机功率测量方法》;

  T/CPQS E0003.8-2020《消费类电器产品卫生健康技术要求 第 8 部分:衣物干燥机和毛巾架》;

  QB/T 1560-2017《卫生间附属配件》。

  2.测评项目

  基础项目: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发热、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机械强度、结构、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

  发热性能:表面温度、表面温度均匀性、升温时间。

  除菌性能:除菌性能。

  安全性能:外壳防水性能、表面耐腐蚀性能、待机功率、承重性能。

  四、奖项设置

  1.综合性能测评:沸腾质量金奖、沸腾质量奖。

  2.单项性能测评:沸腾质量性能标杆奖(发热性能标杆奖、除菌性能标杆奖、安全电热毛巾架标杆奖);沸腾质量性能单项奖(发热性能优+奖、除菌性能优+奖、安全电热毛巾架奖)。

  关于沸腾质量奖

  “沸腾质量奖”是针对家居产品质量性能进行测评的大奖。通过聚焦消费痛点,与行业组织、检测机构、家居流通平台、媒体等,以高规格的测评依据、承检机构、检测设备、流程管控和顾问把关,秉持客观、严谨、公正的态度和“精工品质 用数据说话”的宗旨,按照不靠名气、不问背景、不凭关系、不能买奖的原则,只用产品真实检测数据来评奖的形式,帮助消费者辨别产品品质真伪,为美好生活甄选更优产品。同时,推动家居产业与企业质量向上发展。“沸腾质量奖”致力于打造成为“家居质量领域的红点奖”!

图片7.png

  评奖流程

图片8.png  奖项设置

图片9.png

  报名咨询

  还想要了解更多沸腾质量奖其他家居品类测评详情,欢迎与工作人员联系或登录沸腾质量奖官方网站http://www.ftzlj.com了解。

  联系方式:

  沸腾质量数据(主办方)-陈彩娟,手机:18205943282。

  沸腾质量数据(主办方)-文  军,手机:18705927795。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
你的账号被举报,后台审核中,暂将你的账号禁言,如有疑问,致电中洁网客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