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沸腾质量奖 >  正文
【共筑品质·焕新消费】2023第三届家居质量大会圆满举办!
2023-11-22 15:28:00 作者:文军 胡建坤 来源:中洁网 0

  筑品质之桥,焕新消费之潮。11月20-21日,一场家居人的年度品质盛宴——“2023第三届家居质量大会”,在高颜值海滨城市——厦门,隆重举办!本次大会汇聚各界品质力量,以专业视角探讨品质对于护航家居消费、提振家居消费的价值与功能路径,打通品质生产到品质消费的通道,提振家居消费信心。

01 大会全景图.jpg

  来自市场监管等政府部门领导,家居相关/质量相关/国际、国家级/地方行业团体组织,标准/质检/认证机构,家居品牌企业高层、市场/质量负责人,家居/家装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平台,电商平台/主流媒体/新媒体代表等500余人,齐聚鹭岛厦门,开启一场关乎家居品质未来的深度交流!

02 开幕式.jpg

  本次大会围绕“共筑品质·焕新消费”主题,设置主会场、技术分会场、荣誉盛典、沸腾之夜盛宴四大会场,集“高瞻导航、精邃视角、远瞩集思、荣耀高光”于一体。

  特邀领导致辞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原院长、国家绿色产品标准化总体组组长马林聪作为特邀领导,在大会开场时致辞。他表示:家居质量对于人民生活品质至关重要。在当前国家倡导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家居质量更是关系到消费者福祉和行业可持续发展的核心要素。他提出:要发挥行业协会作用,促进家居质量标准化工作深入开展,强化企业主体地位,提升企业标准化能力,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推动家居质量标准“走出去”,必须从战略高度认识家居质量标准化的重要性,以标准化为引领,推动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

03 马林聪致辞.jpg

  指导单位领导致辞

  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副理事长、中消会家居生活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原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吴赳,在致辞时表示:今年党中央国务院颁布的《质量强国建设发展纲要》,对中国质量作出了深刻的思考和规划。实现中国质量跨越式发展,已经成为全社会踊跃热烈讨论的话题。身处多层面叠加化变革的时代,质量领域如何因应变化是企业、社会、政府三方共同思考的问题。应对新时代的社会发展变化,家居产业需站在场景化、个性化的新视角了解质量,关注科技发展,为家居产业注入核心竞争要素,凝聚家居领域全新的质量和市场的发轫点、爆发点、增长点。

04 吴赳副理事长致辞.jpg

  轮值主席联合致辞

  凝聚品质力量,重塑行业未来,为高质量举办此次大会,本届家居质量大会,延续上届大会轮值主席制度。会上,轮值主席单位代表沸腾质量数据总裁刘伟艺、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营运部总经理兼装修产业集团副总裁李晓宁、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处长于洁、安徽省质检院副院长朱双四、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苏少锐,作为第三届家居质量大会轮值主席,并上台参与轮值主席联合致辞。

05 轮值主席联合致辞.jpg

  高瞻导航

  行业天团分享家居产业最新发展走向

  三位国家级行业协会领导围绕家居产业发展新走向,带来主题报告演讲。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专职副理事长金立新,作《中国厨卫\家居五金行业发展现状及趋势》报告分享,他重点从厨卫五金、家居五金行业发展现状、发展趋势角度进行了前瞻性解析。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秘书长宫卫,带来《建陶卫浴行业发展新走向》主题分享,他讲述了建陶卫浴行业未来高质量发展的思维+服务的提升转变方向。全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副秘书长谢鑫,以《中国家装市场的今天与未来》为题,从数据维度揭示了家装市场的真实面貌和未来趋势。

06 行业天团分享.jpg

  精邃视角

  质检天团建言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质检天团建言环节,四位质检领导以精邃视角提出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议,为家居品质未来发展指明了全新方向。北京市质检院副院长李秀梅表示:提升行业品质需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坚持创新发展,坚持标准引领。福建省质检院副院长徐业富提出:应重视科技创新、聚焦康养方向、力倡绿造文化、紧跟前沿服务。浙江省轻工业品质检院副院长骆立刚表示:“科技创新化、质量高级化”已经成为家居行业中很多头部企业的必然选择。上海市质检院建材所所长程云斌(代黄鹏飞副院长)表示:推动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要素在于:夯实产业基础,提升发展动力,加快数字化绿色化转型,助推提质增效。

07 质检天团建言.jpg

  报告首发

  2022-2023家居质量白皮书重磅发布

  为了清晰、全面、客观反映当前我国家居产业整体质量水平和家居各主要产品质量现状,为产业提升质量提供参考,为企业改善质量指明方向,也为消费者了解我国家居品质提供窗口。由沸腾质量数据编制、13家质检机构、家居卖场、家居售后服务平台提供技术支持的《2022-2023家居质量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在本次家居质量大会重磅发布。白皮书内容涵盖2022、2023两年家居产品质量国抽、省抽数据分析,沸腾质量奖测评结果分析,大型连锁家居卖场客诉问题分析,以及家居服务平台产品售后维修质量问题分析,更有质检专家专业质量提升建议,干货满满。

08 家居质量白皮书发布仪式.jpg

  发布仪式后,第三届家居质量大会技术委员会委员、上海市质检院建材所所长程云斌,对《白皮书》内容进行了简要解读。

09 程云斌解读白皮书.jpg

  远瞩集思

  两大论坛精彩对话

  11月21日上午,由第三届家居质量大会宣传委员会主席、新浪家居全国总编王晶主持,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原院长、国家绿色产品标准化总体组组长马林聪、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处长于洁、全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副秘书长谢鑫、箭牌家居集团副总经理卢金辉、金牌厨柜副总裁陈建波、曲美家居集团质量中心总经理韩群,共同参与对话的《家居质造者论坛》,在第三届家居质量大会主会场举行。本次论坛以“共筑品质 焕新消费”为内核,围绕焕新消费对家居行业带来的机会和变化;标准如何引领,质量如何保障;以及在新环境下,家居企业如何迎合焕新消费等话题,进行深度探讨。

10 家居质造者论坛.jpg

  11月21日下午荣誉盛典会场,以“焕新质量·焕新市场”为主题,开启了一场关于“品质与市场”的巅峰探讨。上海市质检院建材所所长程云斌、老爸评测联合创始人、集团副总裁李炀、沸腾质量数据执行总裁刘伟斌、德施曼CMO姜康琦、海尔智慧厨房电器总监范圣丽共同参与论坛对话。论坛由泛家居业管理咨询顾问、泛家居业营销实战导师刘瑾担任主持。围绕家居消费变化、焕新消费机遇下如何链接新消费?如何让好产品获得应有的市场价值?消费变化推动企业变革,如何布局新赛道迎接新市场?积极探讨家居品质与市场高质发展方向。

11 焕新质量论坛.jpg

  绿色新风向

  《创享绿色家居 共筑品质消费》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营运部总经理兼装修产业集团副总裁李晓宁,以《创享绿色家居 共筑品质消费》为主题,分享了红星美凯龙在促进实现绿色品质消费领域做出的努力。作为家居行业的龙头企业,红星美凯龙这些年来,始终坚持“对每个家庭的居家环保负责任”的企业使命,联合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启动“家居绿色环保领跑品牌”项目,以“专业、领先、源头、品质”的精神,为消费者优选绿色环保家居产品,推动家居行业的品质升级。

12 李晓宁演讲.jpg

  数据赋能品质

  2023沸腾质量奖测评结果及应用报告

  沸腾质量数据执行总裁刘伟斌在荣誉盛典会场,作《数据赋能品质——2023沸腾质量奖测评结果及应用报告》分享。据他介绍,2023年沸腾质量奖测评,共评选出157款沸腾质量金奖产品、124款沸腾质量单项标杆奖产品、105款沸腾质量奖产品,以及109款沸腾质量单项奖产品。刘伟斌分享了耐用品选购三大要素:价格、功能、质量。三要素中质量是最难判断的,因此沸腾质量奖专注于解决消费者分辨品质的难题。通过送质检院检测的方式,分析质检数据让优劣可判断。通过评奖方式让众多竞品同台PK。实现"数据让优劣可判断,评奖让竞品可对比”,极大降低消费者的选择困难症。

13 沸腾质量数据刘伟斌演讲.jpg

  《共筑品质·焕新消费》联合倡议

  政策红利东风焕新了家居市场的爆发潜力。但是,当前家居市场鱼龙混杂现象仍然存在,低质、次品也在腐蚀优品市场分额,打击了消费信心。联合行业力量,重筑家居品质刻不容缓。在大会主会场压轴环节,举行了庄严的《共筑品质·焕新消费》联合倡议。来自行业协会、质检、认证机构的专家,家居企业代表、媒体代表等,共同上台作下庄严承诺,将一起携手共筑家居品质,搭建放心消费环境,共创高品质消费新时代,开启美好生活新未来!

14 联合宣言.jpg

  分会场技术干货

  家居质量技术提升发展交流会

  11月20日下午,第三届家居质量大会技术分会场——家居质量技术提升发展论坛顺利举办。来自上海市质检院、中国林科院人造板及木材检验实验室、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企业标准“领跑者”办公室、老爸评测、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的专家,围绕家居产品质量提升、标准提升,以及消费洞察等,给出了专业分析和建议。来自全国各地的标准专家、质检专家、平台专家围绕“家居产品质量提升”给出了专业解析与方案。全国各地的家居企业及上下游产业链近200人参加了本场技术交流会。他们以辩证发展的视角探寻家居品质提升方向,诠释新技术、新标准、新内核、重新定义家居未来。

15 技术分会场.jpg

  荣誉盛典

  2023年度沸腾质量奖颁奖盛典隆重举行

  11月21日下午,被誉为“产品质量领域的奥斯卡”、代表“产品质量风向标”的2023年度沸腾质量奖测评颁奖盛典,在第三届家居质量大会同期隆重举办!230余家家居、服装品牌,参与年度品质大奖角逐!

16 颁奖盛典1.jpg

  颁奖盛典现场,重磅揭晓了2023年度沸腾质量奖测评卫浴洁具类、智能家居类、家用电器类、家用燃气具类、定制家具类、软体家具类、办公家具类、照明灯具类、墙面地面材料类、纺织鞋服类,10领域、40+品类的500余款参与产品测评结果,并为获得年度“沸腾质量金奖”“沸腾质量单项性能标杆奖”,以及沸腾质量奖与绿色领跑首批“检测互认”获奖品牌、高品质家居国货品牌,进行了现场颁奖。

17 沸腾质量奖颁奖盛典.jpg

  沸腾之夜盛宴

  聚一汪洋大海,颠覆未来想象。沐浴星光之下,同享交流时光。11月21日晚上,为答谢各位参会领导嘉宾,特设置了沸腾之夜交流盛宴。300多位家居人欢聚一堂,觥筹交错,相谈甚欢,在轻松、友好的氛围中,共同分享着家居行业的点点滴滴,彼此之间的思维碰撞出火花,激发出更多的创意和灵感,为今后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8 沸腾之夜盛宴.jpg

  本届家居质量大会由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指导,沸腾质量数据、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主办,由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环分院、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恒洁卫浴集团有限公司作为轮值主席单位,由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全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作为行业顾问单位,由中华台北品质协会、厦门大学数据挖掘研究中心作为学术顾问单位,大会还得到20余家标准/质检机构的技术支持,20余家产区行业协会、平台的战略支持,以及40余家主流媒体和新媒体的支持。

19 大会组织机构-.png

  同时,特别感谢2023第三届家居质量大会战略支持单位:鲁班到家、汉特、鹰卫浴;支持单位:美加华、喜尔康、埃飞灵、美睿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感谢所有单位、领导、专家、行业同仁、媒体记者对本次大会的大力支持!秉持品质之心,期待相约下一届家居质量大会!

20 大合影.jpg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
你的账号被举报,后台审核中,暂将你的账号禁言,如有疑问,致电中洁网客服中心